前兩個週末男友的好友小魏邀請我們一同到伊豆遊玩度週末,小魏的太太跟女兒也一起去,過夜就在小魏的父母家打發,雖然連東京都還沒玩到膩,要去伊豆還是很開心,而且小魏夫妻倆的英文都很流利,對於我這個日文只會說你好跟謝謝的燒燙燙觀光客而言,真是太太太開心了!

伊豆挺好玩,魏爸爸英文還能聽懂個幾句,據說他年輕時還外派海外好幾年打拼日本經濟,魏爸爸很健談,雖然大部分講的都還是日文,我也可以感覺的出他的爽朗跟好客。所謂的在他父母家打發,沒想到還是頗不賴的山中小別墅,魏爸爸家在空氣清新的山上,伴著碧草如茵的草坪跟頗茂密的森林還真是舒服!雖然感覺的出屋齡有點久,不過小木屋的建築很有渡假的FU。後來聽說這還真是渡假專用的"別館",魏爸魏媽只在夏天時住那邊避暑,冬天時山上下雪深達一公尺,當然不住那兒囉。

旅行的嘻嘻哈哈就沒什麼好寫的了,這次旅程有好幾個值得懷念的回憶,諸如第一次在日本洗戶外溫泉,路上腦袋裡不斷想到待會兒要跟魏太太坦誠相見這件事,魏妹妹還不到一歲大就沒什麼好介意的了,但是魏太太是剛認識的朋友ㄝ... 轉念一想,想說乾脆豁出去,沒在怕的~~~ 越彆扭只會越覺得不好意思,裝大方裝沒事才不會惹人注意,後來發現跟陌生人或是不熟的朋友反而不會不好意思說,很難想像在台灣要跟好友C一塊泡溫泉的樣子.. 

另一個難忘的回憶是滿山亂跑的鹿。不只魏爸爸家,幾乎那一區的家只要是有點草坪跟樹木,斑比們就會很捧場的到你家逛逛,順便踩壞屋主辛苦種的花花草草,家家戶戶還頗有怨言似的用紗網把花草蔬菜給蓋住。我這個死觀光客當然是猛拍照啦!小鹿斑比ㄟ~~~ 

快快奉上照片幾張來看看斑比!

IMG_2229.JPG 

還有斑比在後院逛大街的跩樣!

IMG_2230.JPG 

連晚餐的烤肉大餐吃的也是鹿肉喔~~~ 呵呵.. 不過不是後院獵的鹿啦!聽說是魏爸爸領有打獵許可證的友人在北海道獵的野鹿,超好吃的啦~~~ 口感跟牛肉類似,多了點咬勁!

最後有一件讓我有點驚訝的事。
有些乖巧貼心的客人會主動幫忙收拾或整理,擺爛一點坐著不動也沒人會說話,客人嘛~~~  更何況是像我這種不會說日語的麻煩客人,去廚房幫忙魏媽媽只會讓魏媽媽手忙腳亂又不知道怎麼請我出去,所以我理所當然的好好坐在客廳吃早餐喝茶茶,早餐嗑完之後還有咖啡,我傻眼的是魏爸爸端咖啡給我跟阿先生這兩個懶惰客人就算了,連小魏跟魏太太也是好好端坐在沙發上讓魏爸爸把咖啡端給他們!我說得不是美國人那種把一整壺咖啡拿出來放在桌上+一堆咖啡馬克杯放在桌上,讓你自己倒的那種喔!魏爸爸可是端出那種小咖啡杯+成套小盤子裝好的熱騰騰咖啡,捧到我面前!而且不是一次端出來,而是等每個人吃完早餐後才準備他的咖啡,我吃的慢所以他也等我吃完後才把我的咖啡端出來。待客之道優到當然是沒話說!可我好驚訝小魏跟魏太太也絲毫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似的繼續坐在沙發上跟大家聊天,餵小孩吃飯。這要是在台灣,媳婦好像都不敢這樣吧,至少起來假裝幫忙是一定要的!

這算是文化差異嗎?我也不了,只覺得魏太太很爽,自己的婆家像是別人的婆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