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窗簾弄好了~~~

之前看了某部日本電影(忘了名字了),故事講著一個年輕女生因為某些原因決定離家自行生活奮鬥,在每個地方都沒有久住的目的,終極目標是要存到一百萬,存到一百萬就搬離開那個暫居的地方,前往下一個小鎮,居住,生活;因此在離開父母家之前,就縫了個窗簾,以備不斷的更換租屋處。看完這部電影,我沒啥特別的感動,只是很意外的發現日本的租屋【統一】沒有窗簾這件事。某個旅日台人部落格上也是這麼說著,說有窗簾的房子就是有人住的,沒有窗簾的都是空屋。

人到了日本之後,才發現是,真,的。

真是國情不同,很多年前我們家把公寓租給別人時,房客竟然還要求我們先裝好窗簾,我爸媽是好講話的人,二話不說就裝了;然而當我跟我姐在中和租房子時,小氣鬼房東當然是拒絕裝窗簾,其實我驚訝的是,他們都搬到信義區新買的房子了,竟然把中和舊家的窗簾帶去,尺寸有合嗎?新家裝新窗簾不是比較喜氣?anyway,我總是遇到需要自己張羅窗簾的苦命狀況就是了。

新家採光極好,客廳有兩面牆都有通往陽台的落地大窗戶,往外看出去view也還不錯,在陽光普照的下午,家裡充滿了明亮的光線,實在是很光明很燦爛的美好,除了一件事以外,那就是... 我是不喜歡曬太陽的,吸。血。鬼。。。

想要 get a tan,連門都不用出,在新家穿比基尼躺在客廳地板上保證會有 tan(聽起來超像好友H在芝加哥的家),只可惜我實在不是古銅色皮膚的料,我都想要花錢去弄雷射除斑了,還曬黑勒!早上一睜開眼走出房間就是超燦爛超明亮的客廳實在不太是我的菜,在陽光中醒來更是一大折磨;到日本的第二天早上一醒過來就有股想發脾氣的衝動,真是他媽的亮ㄟ!當天晚上立刻把沒用到的床單拿來當窗簾掛!沒有窗簾的超亮客廳讓我開了電視什麼鬼都看不到,這時才發現窗簾之於家的重要性!

終於在週末去了趟MUJI,喜歡MUJI的人到日本一定超瘋狂,台灣有的貨色日本一定有之外,還有MUJI家電MUJI餐廳MUJI花藝MUJI樣品屋,看了令人整個心花怒放~~~ 在日本用比台灣MUJI便宜的價錢買MUJI商品,一整個爽!
MUJI 還有店內購物的宅配服務,550日幣的運費把買的東西寄回家,不用拎著重死人的購物成果到處趴趴走,真是貼心!

昨天窗簾到家了,立刻掛起來,喔耶~~~ 還我這個吸血鬼陰暗的自由感!想要明亮客廳時就把窗簾收起來裝開朗,想要享受一個人的孤獨空間看電影時,拉起窗簾就好!

掛起了窗簾也頓時覺得更有家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這是自己挑選的窗簾吧,雖然是MUJI 裡的超便宜款,但是是我喜歡的自然風格,心情整個飛揚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