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去過日本旅遊,第一次到日本,卻是抱持著來這裡定居的心情,心情真是忐忑不安,人到了日本,心裡卻放不下台灣的家,放不下在大陸的姐姐,不斷思索著這個決定是不是正確的,不斷的想著我能不能在日本擁有立足之地,自在的生活著;我能不能學好日文,擁抱日本文化的同時也可以被擁抱被認同。雖然我知道人生沒有所謂的正確與錯誤,只能不斷的在一次又一次的選擇中過下去,腦袋還是不斷的鬼打牆,討厭死了也煩死了。

我不是覺得寂寞,也不是感到孤單。心裡想著的是我這樣的決定對我僅有的家人而言是不是太自私了,我總是任性的做我想要做的事,過我想要的生活,任時間像水一樣流過我的指尖,突然間爸爸跟大姐過世了,生命是這麼的脆弱,轉瞬間就消失了,不論我多麼後悔都抓不回來。我現在是不是也在做著會讓自己再度後悔的事情呢?

我覺得我有足夠的勇氣與適應力面對一切環境的改變,只是我很不捨就這樣踏出了台灣,好像拋下了一切。這麼大的一步,我看起來好像輕輕鬆鬆的就踏出去,心情卻是越來越沈重。

出境前在登機門接到好友C的電話,明明說著的是一點都不感傷的工作話題,還是忍不住的開始流眼淚,自己都超不好意思的啊... 又不是去美國去歐洲留學,去日本沒有人在哭的啦!可是我還是好不捨啊,捨不得的情緒太複雜太難說清楚,就這樣一團情緒哽在心裡面,吐不出來也嚥不下去。

離開台灣,我不捨,不到日本,我也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