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著今天剛寄到的金田一漫畫,心裡真是滿足的不得了!很愛碎碎念的蜜媽當然是念我亂花錢(OS: 哼.. 那是我的錢),那個漫畫有什麼好看云云(OS:唉唷你不懂啦)

雖然被念,心裡想的是~~~ 喔~~~ 我真的是太太太喜歡金田一了!

金田一 

我小時候不喜歡看漫畫(其實現在也不是多喜歡,只喜歡金田一而已),因為那時候的漫畫店大多燈光昏暗,空間狹小,從外面看起來還真是有一點恐怖,而我小學時代其實還滿膽小害羞的(很不可思議,我知道 v_v),加上爸媽管教很嚴,所以一直沒有辦法鼓起勇氣踏進那些個看起來充滿灰塵,舊舊髒髒的漫畫店。

一直到上大學前的發慌期,去台北的嬸嬸家找我姐玩時,我姐那兒有幾本同學借她的金田一漫畫,這樣一看,真是愛不釋手!不得不說一下,金田一系列的推理漫畫真是好看到爆!尤其是共27集的第一部,有的時候夜深人靜自己一個人看還會隨著殺人的恐怖劇情而發起毛來呢!從此每隔個兩三年就會去租書店租新出的單行本回來一次看個夠,每週區區幾頁的少年快報連載實在無法滿足我,金田一這種漫畫就是要一氣呵成的看完整個故事才爽!

大學時候陸陸續續跟著同學看了些少女漫畫,印象最深的只有戰神跟蜜桃女孩,可這個興趣沒有維持很久,很快的我就對那些個談情說愛毫不實際的少女漫畫失去了興趣(畢竟已經不是少女了!)唯獨金田一一這個可愛的少年,讓我熱情不減。

06.jpg 

也不是所有的金田一我都愛,卡通版的金田一,我不太愛,也許是因為看慣了Disney & Pixar 的精緻卡通,對於金田一的改編卡通,就是看不太下去,覺得他的動作不連貫,而且聲音怎麼那麼低沈啊~~~ 日劇版的金田一我更是不愛,我忘了演金田一的那個小鬼是誰了,好像是個有名的偶像男,well,我只記得他是個矮子,整個很不像金田一!身高就算了,就連髮型那種很容易可以調整模仿的東西,都沒有弄對,讓人覺得整個很不敬業!

演美雪的更是讓我生氣!演美雪的好像是友坂理惠吧,ㄏㄡ。。。一整個沒有美雪應有的氣質!我對友坂理惠沒什麼特別的意見,只是美雪明明就是個大眼睛+大胸部的可愛女生,友坂理惠不止眼睛不大,胸部也不大,更討厭的是,她的嘴巴總是歪歪的(真不知道她是在紅什麼鬼),看起來就是一副陰氣沈沈的樣子,甚至帶有一點心機女的味道!跟美雪就是不像。不像。不像。

至於電玩跟小說,我都沒啥興趣,我想我喜歡的大概只有漫畫版的金田一吧!我喜歡隨著一格一格的劇情發展,在腦海中勾勒金田一試圖推理出兇手是誰的畫面;腦海中自動幫他配音,配的還是中文(噗!)所以,當聽到偶像飾演金田一的聲音時,真的是完全不能接受啊!

以前總是去租書店重複的租來看,幾年前金田一終止連載後,我動起了想收集的念頭,在網拍全盛時期花七百塊買到了個人收藏的全套金田一,沒錯!只有七百塊!沒有打釘,沒有蓋出租店的章,沒有髒兮兮,幾乎全新的金田一,我喜不勝收,當成寶貝的供在書架上。去年驚喜的發現金田一又開始重新連載了!心想自己到了這個年齡工作賺錢了這麼久,喜歡的東西就該買好的,才能歷時永久,終於從買全新的新版金田一開始,啊,拿在手裡的第一本全新漫畫,區區的90塊,給我無限歡喜。

為什麼喜歡金田一呢,不知道ㄝ~~~ 我也不是特別喜歡推理漫畫,應該說所有的漫畫中,我只鍾愛金田一這個陽光少年,我喜歡他身在逆境卻永不放棄的精神,以及堅守正義的風格。

我要拎著我新收集到的金田一漫畫,隨著我飄洋過海,偶爾寂寞孤單的時候,拿出來翻翻,可以嗅到單純且陽光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