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突然發現很久很久沒看到台灣男生用手帕,或是說我認識的男生裡好像沒有人用手帕。

記得小時候都規定要帶手帕衛生紙到學校,因為朝會後老師會檢查,沒帶會扣分之類的,也許是因為手帕是帶給老師檢查用的,長大後卻很少人用手帕,我還記得有次拿手帕出來擦汗,同學還很不解的問我幹嘛拿手帕,用面紙就好啦!well.. 面紙擦都會破,不然就是留下屑屑在臉上,沒有手帕好用啊。

前兩天要進地鐵站,迎面出來好幾個人,同時間看到好幾個男人都從口袋拿手帕出來擦汗,有年輕人也有歐吉桑跟阿公級的,原來日本男人很多都還會帶手帕呀!

來東京的這幾天,天氣雖然有時有點悶熱,但跟台灣真是完全不能比啊!待在家裡就算沒什麼動,只要沒開冷氣一定滿身汗,在天氣相對涼爽的東京竟然帶手帕的人比較多。

好懷念啊.. 我想起衣著總是端莊整齊的爸爸,出門必備手帕跟帽子,我媽也總是會把手帕洗好折的整整齊齊的讓我爸帶出門用,手帕絕不會皺巴巴的;媽媽還會把自己用的手帕放在放著香皂的紙盒子裡,手帕拿出來都會香香的。也想起好友H提起她受日式教育的外公,也總是穿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戴著帽子出門,帽子不是裝飾的飾品,是禮儀的一部份。突然間好懷念這些個好習慣,台灣男孩穿著藍白夾腳拖ㄆㄧㄚ來ㄆㄧㄚ去的style 也很可愛,但是當男孩變成男人style 卻一點都不變時,就覺得少了一股優雅,一股氣質,跟一股成熟的魅力。不過有些男生乾淨過了頭,又變娘了。嗯,關於娘胚,我可是有很多觀察可說,下一篇網誌再來囉唆一下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