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有出國念碩士的一天,人生啊!
出國前我馬不停蹄的跟各路人馬道別,告別趴不知道辦了幾場,一副要去月球N年不回來的氣勢,時間轉眼間就過了快一年,我就要畢業了ㄝ。跟大學學姐碰面時,我眼中屬於事業成功人生幸福的學姐很羨慕我要出國唸書(我才羨慕學姐有乖乖走國考之路,台灣律師都考上了還出什麼國啊!美國律師是給我這種懶鬼考的!),學姐老公也是律師,一直是solo practitioner 路線,沒有留停這種選擇,大概也因此覺得學姐出國是拋家棄子吧,學姐卡在個人自我實現跟家庭這中間,其間的為難我看了都心疼,這問題應該怎麼樣都沒有標準答案。

已經結婚的好朋友說我可以有這樣的機會出國唸書真的很棒,因為她們現在結婚了,一定要考慮兩個家庭,不再是考慮兩個人甚或是只要考慮自己就好,像我這樣,一擲千金出國唸書(不過就是工作幾年的 "全部" 積蓄啊 >"<),她們真的很羨慕。唉,她們羨慕我,我還羨慕她們呢。。。我是多麼渴望一份真心真意的真愛啊!

我向來沒啥大志向,從小到大所謂的志願/志向,都是說說而已,從來沒有認真想過那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沒有想過我的興趣是什麼,沒有想過怎麼樣才會讓自己快樂。因為念了高中,那 “應該“ 要考大學吧;既然念了法律系,那 “應該“ 要試試法務的工作吧;既然法務都做到副課長啥的鬼,那 “應該“ 繼續吧;就這樣一路走到現在。連決定出國唸書也是因為當時發現交往多年的男友竟然是個機巴劈腿男,我的心在無處可逃的情況下,給自己立下了這個看似明確實則抽象的目標。一直以來,讓我快樂的事情就是談。戀。愛。。。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就覺得人生很幸福,工作怎麼樣沒什麼所謂,我的成就感與滿足感都來自我的感情生活,唉... 真他媽的沒用。。。

現在畢業在即,檢視我的LLM生活,我並不覺得這是值得的。首先我覺得美國很機車,美國人更機車,撇開區區兩百多年是可以累積到什麼深度文化不講,美國人與 “所謂的“ 美國文化是整個驕傲自大目中無人且以自我為中心,讓我整個很討厭!其次,我到了美國幾個月後,才明瞭我去年這麼迫切的要完成出國的計畫是因為我的心已經無法負擔當時的一切,我需要的是一個不會讓我每個時刻都難過的想起過世的爸爸跟大姐的環境,所以我算是逃到美國的吧!這一切的心境很難說清楚,只能說當時需要逃避,真的逃避後,才發現逃避沒有用,我只能等候時間緩慢的覆蓋我的傷口,在美國的每一天都清楚的感受到我的自責內疚與不捨,閉上眼睛總是可以清楚看見爸爸躺在冰櫃裡的畫面。來美國的唯一好處是我又長大了一點,更成熟了一點,更體貼了一點,連阿信姐都說早知道早點把我送出國省得我在台灣一天到晚欺負她... 呵呵

所以人生這回事啊!現在我走到這一步,感覺也更無路可退了(老娘除了當法務還能幹嘛...),更重要的是,我明白我需要跟著我的阿信姐一起扛起責任,在追求真愛幸福的同時,需要照顧我唯二的兩個家人以及與我情比親姐妹的珊,非常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擁有我心中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