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歐巴桑大姐相信自己是天上的某某娘娘,或是該說某某仙子,不過我都叫她歐巴桑大姐了,她應該至多只能算是娘娘輩。根據她的神棍好友所說,她因做錯事所以到凡間贖罪來了,因為這樣,才必須受皮肉之苦;也因為這樣,所以英年早逝。縱使知道這種話實在是很屁,在絕望之際,心底還是會產生一絲絲難以言喻的情緒,希望有一絲可能那是真的,希望她真的是去了我所不知道的某個世界,且在那個彼岸開心愜意。

失去姐姐除了永恆的傷心以外,還有些頗令人困擾的後遺症。像是認識新朋友的時候,總會聊到家庭背景,這時我心裡總是猶豫著該說我有一個還是兩個姐姐,說我只有一個姐姐時,心裡總是覺得很對不起我大姐,好像在某個重要的紀錄上把她給抹煞了。說有兩個姐姐的話,大部分時候又很麻煩;台灣人大多會開始"elaborate"這個話題,會先讚美說哇三姐妹呀,然後開始問問題,像是差幾歲啦,住哪裡啦,結婚了沒啦,姐姐有沒有小孩啦,你跟你姐親不親啊等等,這一聊下去,我心裡也覺得很怪異,彷彿我大姐還在似的,可明明她的離去在我心裡面留下了很大的記號啊。

先別說是朋友了,就連去做個臉,按個摩,按摩師跟你攀談找話題的時候也會這樣不間斷的聊下去。我第一次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啥也沒想的就說了我大姐最近去世了,不懂人情事故的美容師竟然大吃一驚然後很驚訝的開始問怎麼會,啊發生什麼事,是意外嗎,還那麼年輕啊等等,無數其計的驚嘆號就這樣丟過來,終於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之後,就板起臉來,說我不想討論這個話題,才就此打住。
當然,他們這樣會這樣問,無可厚非,我懂。如果我是他們,怎樣才是比較恰當的反應,我也不知道。

前幾天是我親愛的大姐忌日三週年。這樣的日子,心情總是很複雜,三年了啊,自己在心裡跟自己這麼說。
要說我還在療傷,這說法似乎太沈重,家裡最辛苦的人並不是我,而且也不能完整的表明我的心情,只是三年前的巨變,不能說對我沒有影響沒有改變。有的時候腦海裡會閃過些念頭,萬一媽媽怎麼了,萬一二姐怎麼了,萬一老公怎麼了,這樣的念頭真是不堪負荷,瞬間害死好多腦細胞,好自私的我會希望自己不用再承受失去摯愛的痛,但是也同時覺悟到,他們萬一失去我也會是多麼的痛啊,所以,沒別的廢話,還是把自己的日子過好,一步一步往前走,並且小小的奢望著自己跟摯愛的家人們身體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