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幾個月了,一直沒寫什麼正經的遊記,都是些沒什麼營養的家務事或碎碎念(辛苦來觀看的大家了),今天來寫寫我喜歡的日本美食加上不負責任的餐廳推薦吧!

1. 牛肝沙西米(レバさし)與ナムル(namuru,韓國四色醃菜)
第一次吃這道菜是在紐約的日本餐廳,當時覺得實在不怎麼樣,因為口感咬起來很像沒退冰,某人說那家店的牛肝應該是冷凍但是退冰沒退好.. 讓人整個臉上三條線啊!
後來到了洛杉磯,Torrance的一家日式燒烤店(たまえん)讓我發現牛肝沙西米的美味啊~~~
生牛肝聽起來很恐怖,不過其實新鮮的牛肝本身沒有腥味,撒上一些芝麻與薑絲,配上加了鹽巴的麻油沾醬,超超超好吃的啦!
這道菜我總是在燒肉店(やきにく)吃的,算是日式燒肉店的基本小菜;另外一道我也超愛的小菜叫做ナムル,應該算是韓國菜吧,共有四種醃菜,蘿蔔絲,黃豆芽,波菜跟香菇根(我猜是香菇根),味道算是清淡的醃菜,很配肥滋滋燒肉!每到燒肉店必點!

燒肉店推薦~
(在洛杉磯)たまえん(Tamaen)
地址: 1935 Pacific Coast Way, Lomita, CA 90717
電話: 310-326-0829

(在東京)七厘 - 和牛一頭炭火燒肉かんてき
http://www.kanteki.com/
西日暮里店 地址: 東京都荒川區西日暮里5-21-6
日暮里店 地址: 東京都荒川區東日暮里5-52-4 日暮里SKビル1F

2. 河豚沙西米與河豚火鍋
河豚(ふぐ)料理的歷史我就不用廢話啦~~ 上禮拜終於有機會品嚐河豚料理,看圖說故事比較快!

河豚沙西米(ふくさし)
超超超讚!河豚肉的彈跳跳口感真是粉特別又粉讚~ 吃過後才知道野生河豚真的是好吃捏!

炸河豚(ふく唐揚)
這道我覺得普普通通,除了骨頭有點多以外,我覺得油炸的方法有點可惜了野生河豚那渾然天成的美好口感!

ふぐ白子塩焼 ~ 嗯... 這道菜不知道該怎麼翻成中文... 這是河豚精囊料理(羞~)
某人說白子料理一定要新鮮的才好吃,不然那可是很恐怖,所以去迴轉壽司時可不要點白子壽司啊~~
這家店的白子應該挺新鮮的(靠!一份三千多丹ㄝ~)這可是人家第一次吃這種怪東西,吃起來沒有什麼有的沒的腥味,不過我也吃不出來白子有啥米好吃捏!白子有多種吃法,我們點的是鹽燒,外層輕輕的烤過,吃完後覺得天婦羅吃法可能比較讚吧!不過這種貴的要死又不知道是在吃什麼鬼的東西應該不會太常點...

河豚火鍋
這種吃法也很讚!我覺得野生河豚肉的鮮美口感實在不太適合用口味重的方法料理,所以沙西米跟火鍋是我吃了後覺得超推薦的吃法!日本的火鍋湯頭都很清淡,份量也不多,一樣一樣慢慢涮來吃,最後剩下的湯加上飯煮成粥(ふく雑炊),我個人對粥沒有特別熱愛就是了。

たらふく銀座別館
http://r.gnavi.co.jp/g023601/
地址: 〒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7-8-18 Y.A.D.GINZA7BLD.1F・2F

3. 拉麵
呵呵.. 這也不用我廢話~
我吃過的拉麵店其實不多,不過大概是因為受某人影響,我也超喜歡一風堂拉麵!而且還有集點卡,集點卡總是深得我心~~~
這是博多拉麵,也就是有著濃濃豬骨湯頭的拉麵,對於台灣人而言可能會覺得湯頭太鹹,我家阿母來吃的時候一直很想要加白開水!我聽說有些喜歡正港九州拉麵的人會覺得一風堂的拉麵湯頭不夠濃郁,不過我還沒去過九州,也不知道當地的拉麵是有多油多濃厚啦!

店裡沒有很多口味,只有白丸跟紅丸,有些店有多一個辣味口味;我個人很愛白丸口味~~ 麵條軟硬度也可以跟店家指定。除了拉麵以外,煎餃也很好吃~~ 午餐套餐850丹,有拉麵一碗,餃子五個加上一碗白飯,算是很划算的套餐!吃超飽的啊~ 因為很多澱粉.. >"<
關於為什麼吃拉麵要配白飯呢,根據某人說法,白飯才是日本人的主食,所有的其他東西都是來配白飯的,包括煎餃跟拉麵都是來配飯的~

一風堂拉麵(Ipudo Ramen)
http://www.ippudo.com/store/

蕎麥麵店
這間位於根津地鐵站附近的蕎麥麵跟大部分的有名蕎麥店一樣,都是當天手工作的麵條,真的粉好吃,麵條QQQ~ 不過我特別想推薦的不是蕎麥麵,是天婦羅~ 當然東京有很多很好吃又高檔的天婦羅料理,萬丹以上的料理就先不說啦~ 這間店深得我心的原因在於價格合理,口味又不壞。價格約一千五百丹,固定有兩隻蝦(大小適中的日本蝦,不是超大明蝦喔),白肉魚跟野菜,野菜部份隨著季節也會有不一樣的種類,上次就吃到了生薑天婦羅,超特別的!

天婦羅部份,淺草有間開了二十幾年的名店,很受歡迎,有些旅遊書也有推薦,不過我不太愛,雖然他的炸蝦部份是大大的兩隻明蝦,真的是份量很大,可以說頗符合台灣人便宜又大碗的喜好!口味個人不同,喜歡大份量的還是可以去試試囉~ (附註: 天婦羅真的有點小油...)

嗯.. 今天就先寫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