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討厭我姐夫跟他的父母,討厭到,我希望我可以把他們當成垃圾,揉一揉踩一踩,然後丟到非資源回收的永恆垃圾桶裡,最好還可以把他們丟進碎紙機,嘎拉嘎拉的切成碎片先。
<此篇是我的心情垃圾,天使勿進>


說討厭他們討厭到想把他們丟到垃圾桶還算是客氣的,每次我與好朋友提到我姐夫那家人,至少會罵25次以上的幹字,但也難消我心頭之怨與怒。

我大姐的婚禮上我們一家人是分開坐的,分開坐也就算了,我爸媽甚至是分開在兩桌跟些不相干的人坐在一起,沒有傳統禮俗上必要的“主桌“。我跟我爸坐在一桌,整桌除了一個我爸的朋友外沒有任何一個我們認識的人,我媽跟我二姐坐在另外一桌,也不是跟我們自己的親戚朋友坐在一起。當時我高三,不是很了這有什麼意義,現在想起來,我才知道那代表的是我姐夫他們那家人對於我們家的不尊重,以及,他們是多麼愚昧又沒有知識見識與常識的一家人。

我大姐懷老二的時候,剖腹生產,小孩出來後我姐大失血,有血崩的危險,此時我那位姐夫正在外面吃便當,絲毫不覺得這對於產婦而言是件危險的事情;我姐夫的爸媽當然也是一副沒事人的樣子,很高興家裡多添了個男丁。

數年之後,我姐跟我姐夫的感情每下愈況,我姐夫的爸媽當然是站在我姐夫那一邊;甚至,我姐夫的爸爸,對我姐說出【你卡小心點,謀您北給你針喔】之類的話,所謂的父慈子孝這種事,在那家人之間不曾存在,長輩只會用髒話罵晚輩,威脅用暴力處置晚輩。在我姐過世三年後,我還是很想對著我姐夫爸爸的那張機歪臉大聲的說,我呸,你他媽的是什麼東西!馬的死老頭,你敢打我姐姐試試看,我他媽的告到你家破人亡,告不成你我也找人砍你!

我爸的葬禮,按照莫名其妙的台灣習俗,我媽不能跟著去火葬場送我爸最後一程,我的好朋友非常夠義氣,我沒有交代他請他幫忙陪我媽一起回家,她就自告奮勇非常體貼的在告別式結束後陪我媽回家。到了家裡沒多久,我姐夫那個沒水準的野人媽媽就開始左顧右盼的不斷看時間,用著旁邊人都輕易可以聽見的音量與姐夫爸爸私語他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不斷的碎念什麼時候可以走。幹 這是我爸的葬禮啊,是你們親家的葬禮啊,怎麼能夠做出這麼失禮又無情的舉動,連我的朋友看了都覺得生氣。

很不幸的,我姐35歲就過世了,我媽我二姐與我,哀痛不已,尤其兩個月前我們才剛失去我爸。我姐夫在我姐過世的第三天,把我姐的衣服幾乎全部丟掉了。我看著他一件一件的從衣架上拿下來,毫不留情的丟進超大黑色塑膠袋裡,要拿去捐到舊衣回收箱,也許是我敏感,但他讓我覺得我姐好像是個什麼除之而後快的瘟疫一樣,他終於擺脫掉了,終於可以好好清一清了,終於可以再也不用看到我姐了。我忍不住的跟他說,“大姐才剛走,你就要把他的衣服全部丟掉,我看你這樣收,你要我心裡怎麼想;這些都是大姐的遺物啊,對小朋友也有意義,你要不要等他們長大一點再一起決定要不要丟“。我記不得他跟我說了什麼解釋,可他也沒停手,只是稍微緩和了一點,把幾件衣服留了下來,還故做姿態的說這幾件你姐跟我訂婚時穿的衣服我不會丟,這個一定留下來做紀念。(好啦,說他故做姿態是我的個人意見,我的天使二姐就不這樣想)當時的我,太傷心了,沒有辦法反應,因此導致每每想起這段回憶,我就有好大的幹字梗在我喉嚨,我好想對著我姐夫那個虛偽的臉,大聲的說,幹 去你媽的勒,真是誰嫁到你們家誰倒楣,我姐屍骨未寒,人都還沒下葬,你就在那邊處理他的遺物,還在我們的面前,你到底有沒有一點身為人的認知與感性啊!幹

我姐過世幾個月後,姐夫打電話來跟我們“分享“他們搬新家的消息,他把原先與我姐住的那間公寓出租,買了一間五層樓的透天厝,雖然按照我姐夫的品味等級,肯定不是什麼令人稱羨的豪宅,但在南部鄉下,應該是相當不錯的。我媽揣測那間房子肯定是用我姐的保險理賠金買的,我也是這麼想,但是面對我媽,我不能跟著我媽的情緒起舞,我【必須】說些理性又中立的話來安慰我媽,雖然我打從心裡覺得我姐夫那個機巴鬼肯定是用我姐的保險金買的,然後爽爽的帶著他令人作噁的父母爽爽的搬進去住。啊幹。

在我去美國唸書前,特地安排了一次三天兩夜的高雄之旅,計畫帶著我媽去住高雄的旅館,請我姐夫把兩個小朋友帶來旅館住(也是因為誰要去住他那個野人爸媽家啊),讓我這個小阿姨好好招待一下,小孩放暑假,我希望在我出國前可以有機會讓他們有被寵愛的感覺,希望他們知道,即使媽媽不在了,外婆跟阿姨還是很關心他們。我姐夫也欣然同意,講好日期之後,我大手筆的訂了福華飯店,結果。。。我那個白癡加三級又機車到爆的機巴姐夫,在出發前一天,跟我說因為老大要去補習,所以不能來住飯店,我當時真是快氣炸了!老娘飯店已經訂了,你現在是在給我裝笑維嗎?更何況我可是先跟你約好時間日期的ㄟ!啊幹幹幹幹幹!我勉強的提議不然他們補完習再過來,機巴姐夫又給了我一堆糖塞推托的理由,不管我怎麼勸說,他還是堅持第一天小朋友沒辦法過來,只能第二天的中午過後再過來;他所說的所有理由聽起來都是藉口,後來我明白了,是他的機巴野人父母不肯讓小孩跟我們住在旅館太久,雖然只有兩個晚上,他們硬是不願意同意,也不管他兒子已經跟我們講好了,我們飯店跟車票也訂好了,他們完全不care我跟我媽的心情,完全不care會不會造成我跟我媽的不便。就這樣,我那個史上無敵機巴的姐夫完全不顧我跟我媽可是特地從台北南下,我姐即便已經過世,我媽還是他的岳母,他不管怎樣無論如何,都應該來跟我媽見個面打聲招呼才對,他就這樣把我們“放“在旅館,第二天又姍姍來遲的把小朋友送到。我很高興我接下來要去美國了,將有整整一年不用聽到我姐夫那令人討厭又作噁的聲音。

前幾天難得的與外甥(或侄子?)相聚,要送他們回高雄時,念國中的老大看起來小悶的樣子,問他怎麼啦,他說不想回家,當然囉,到外婆家有阿姨全天候伺候陪玩陪吃,當嘛爽~ 但是接著他繼續說回家就會一直被罵,還會被打,我才知道他們那個沒水準的阿公,延續著幾十年前教育小孩的方式,對我大姐的兩個寶貝,不是叫罵就是打。我問他們倆個,阿公怎麼罵你,罵你什麼,小孩回說下課一進門就被罵,什麼都罵,阿媽也是一直罵不然就是一直碎碎念,每天一直念。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個溫暖的家庭,可很明顯的,在我的標準之下,是超級超級不合格的。

我的理性面告訴我,我姐夫的機巴父母應該就是講話口氣不好,像那些沒水準的歐巴桑歐吉桑,他們不懂得怎樣叫做疼小孩,只知道【罵】小孩,對他們而言,打罵就是關心就是愛。(幹 才不是!我呸 )

只不過,24小時之前,我姐夫還跟我說老二不乖的時候,他媽媽都處罰不下手,手一舉起來,想起這孩子這麼可憐沒有媽媽,就打不下去了。這就是我姐夫,說謊不打草稿。
幹 打不下去?你那個沒水準沒知識沒讀冊又兼沒衛生的老爸就打得很下去啊!另外,他們不是沒有媽媽,他們有媽媽,只是媽媽先去了天堂,不在這裡而已。沒有媽媽,跟媽媽不在了,是不一樣的,好嗎?

老大真是長大懂事了,小阿姨我還在思索要說什麼才是妥當的安慰(因為阿姨要努力忍住罵幹的衝動),他已經開始自我安慰的說,不過沒辦法,阿公沒唸書,然後聳聳肩。也長大了的小阿姨聽了很心痛。

我不認為沒唸書的人就等於沒水準沒素養,也許很多人是因為沒有被栽培,沒有唸書,所以沒有什麼見識;但是愛跟尊重是人性中的良善部份,愛小孩跟尊重別人,我不認為需要念到國中高中甚至是大學畢業才學的會。

我姐夫那個沒水準的野人爸爸,小我親愛的爸爸幾歲而已。我爸在大陸長大,當時的年代,根本沒有學校,而且因為戰亂,私塾也只念了沒兩年。我清楚記得我爸跟我說的故事,他到台灣時也是不識字,看到別人看報紙,覺得很不好意思,自己都看不懂;聽人說【今世世界】一份,看著報紙上頭大大的幾個字,恍然大悟的想原來“今世世界“是這麼寫啊。我爸寧願少抽兩包煙(當時還是早餐可以不吃,煙不能不抽的漂泊少年郎),省錢買了本字典,拿著報紙一個字一個字的查,查這個字那個字怎麼念,是什麼意思,就這樣靠著自己,一點一點的學會認字,我看我爸的書都是些小難的半文言文書,我想我爸的中文程度真的挺不錯!也許因為識字得來不易,我爸的晚年發展出【查字典】的嗜好,我爸最喜歡拿報紙上出現的難字考我,99%的情況我都不知道那個字怎麼念以及什麼意義,我爸就會既得意又感嘆的說,現在的大學生不知道是幹什麼吃的,這幾個字都不認得~ 要是考倒我二姐,我爸更開心,因為我姐還是台大來著的勒~~ 要是現在我爸還在,考倒一個有律師執照的孩子他更是爽翻天了吧。

寫到這裡,想到我爸,我的心就軟了下來,跟我比起來,我的兩個小外甥真的是小可憐小苦命沒錯,年紀這麼小,媽媽就不在了,有的只是不懂的如何表達愛不懂得如何去愛的爸爸跟沒水準只會叫罵打人的機歪祖父母。

有時我的朋友會有點被我嚇到,因為我罵起我的某些親戚,從來不留情,像是我的外婆,跟我姐夫那家人。我從來不覺得自己這樣有什麼不妥,我罵的理直氣壯,因為這些都是事實,我沒在怕的,我覺得很幹就是很幹,也不覺得因為我跟他們之間的血緣或姻親關係,就必須留點口德,他們做人都沒有口德道德了,我又何必。我認真的覺得誰嫁到我姐夫他家,真的是誰倒楣,我大姐真的是衰爆了。

即便我討厭他們討厭成這樣,我看到我姐夫,還是客客氣氣的打招呼喊姐夫,唉,真他媽的幹。
這些東西,如鯁在喉,不吐不快,打完的同時真的舒暢許多,部落格真是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