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糖燒餅。
糖燒餅是唯二被我極度討厭過後又起死回生爬回最愛食物排行榜的其中之一,另外一個是水餃。

小學三年級時有一度我非常痛恨燒餅+豆漿的早餐,原因很白癡,除了當時爸媽太常準備這個組合當早餐讓我整個覺得很膩以外,帶去學校吃還會被同學ㄟ來ㄟ去的說你好奇怪吃這種奇怪的東西,我也不知道燒餅豆漿哪裡奇怪,因為我有記憶以來燒餅就是生活的一部份啊。我是不知道其他同學都吃什麼當早餐,但是很肯定他們不常喝豆漿,也沒吃燒餅當早餐。也許因為當時我念的那個小學外省家庭很少,燒餅油條又不像現在的永和豆漿這麼普及,我是班上唯一一個有外省背景的學生(從小就是minority..暗!),所以也只有我帶燒餅油條當早餐吧。小時候本人還有那麼一點點害羞,讓我很不喜歡跟別人不一樣,連帶的也牽拖糖燒餅。

直到幾年前吧,開始又愛上了糖燒餅的美味。用傳統的大爐烤出來的糖燒餅真是好吃到爆點!麵粉的香氣,紮實的口感,以及糖度恰到好處的甜味~~ 真是讚!
每次放假回家,把拔就會買一大袋的糖燒餅。在我心中的評比,最好吃的糖燒餅就是咬開後會有熱滾滾糖漿流出來的那種!但是沒那麼好運氣,不是每個糖燒餅咬開都會有滾滾糖漿洶湧而出,燒餅在烤的過程稍有裂開的話,糖漿就流光了!而糖燒餅也是走悶葫蘆路線的,從外表是完全看不出來哪個是糖漿滾滾,哪個是乾涸無汁,所以每次挑選糖燒餅的時候都像買樂透一樣,精挑細選個半天,又期待又怕期待落空。

我這個么小孩很欠揍,因為太喜歡滾滾糖漿的口感,沒吃到滾滾糖漿的燒餅就很不甘心,覺得心願未達成,就想要再試下一個燒餅,一定要吃到有滾滾糖漿的才甘願!因此欠揍的么小孩就會把沒有糖漿的燒餅“貢獻“給阿信姐吃~ 呵呵 我這麼喜歡我姐不是沒有原因的!阿信姐都會淚往肚裡吞的接受被我淘汰的糖燒餅,後來甚至當我姐咬到有滾滾糖漿的糖燒餅時,還會主動說妹這個好多糖,給你~~~

身為么小孩這麼受身旁的人寵愛的感受真的很美好,不過人真的是會有報應的。

前幾天去吃迴轉壽司,最後我點了個哈蜜瓜作為收尾,哈蜜瓜循著軌道轉到桌前時,某人順手把它拿下來,然後又順手的咬了兩口,我回過神來時,只看到我的哈蜜瓜的“精華“部份被兩大口的咬光,剩下外圈而已!有圖有真相,來看看~IMG_2836.JPG

哈蜜瓜,西瓜這種東西,就是越靠中心越甜越好吃啊~~~~ 啊你竟然把最好吃的部份吃掉,還若無其實的跟個沒事兒人一樣把沒有精華部份的哈蜜瓜給我!我腦海中頓時浮現我把沒有糖漿的糖燒餅拿給阿信姐時的畫面。。。報應啊報應~~~ 沒錯,哈蜜瓜再點就有,可我頓時覺悟眼前的人跟我一樣是個死么小孩,而且段數比我還高,好歹我還會撒個嬌說姐幫人家吃掉嘛,拜託拜託嘛~~ 而某人完全不覺得佔了我一個大便宜!唉,這不是我的報應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