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租了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來看,看完心裡好惆悵啊...
(這部片下片很久了,還沒看過不知道結局的人不要點進來看啊~~)

看到後面時,我以為愛波會拋下法藍克跟孩子,自己踏上他夢想中的巴黎之旅;或是編劇再來個睿智的對話,讓兩個人都能看到光與希望,沒想到結局竟然是這樣!看完只覺得好惆悵啊... 因為愛波不是要尋死啊,她只是不想要再有另一個孩子,不想要再有新的束縛,且她最後叫了救護車來救自己,顯然是一開始沒有要放棄生命的意思,只是出了差錯沒來得及救回來...
不是說這部電影應該有個happy ending(其實像這樣的電影有happy ending會讓人生氣的!),但是看完後,胸口有股說不出來的悶悶的氣,覺得好可惜啊,就這樣就走了ㄇ..

看完後覺得這部片取錯中文名,怎麼會是【真愛】旅程呢?是旅程沒錯,但算是人生旅程吧?
法藍克會是活在怎樣的懊悔之中呢?每天都會想如果當初如何如何可能就會怎樣怎樣吧...

之前認識了些有點藝術氣息的朋友,也許因為他們的才華來自感性細胞,總覺得他們想的很多,好像好好的坐著過平凡日子會對不起自己似的,總是想東想西,沒事發生也要挑些事情來多愁善感一下,對現有的人生很不滿意,很常不開心,老是一副懷才不遇的樣子。看著他們這樣,覺得好像好累。真覺得人生還是不要往牛角尖鑽的好;我不覺得自己特別,甚至覺得自己滿平凡的,而我也只希望我能快樂的過我的生活;對於事業也好,夢想也好,還真的沒有太多的想法說。

桌上擺著前陣子買快樂兒童餐送的小丸子玩偶,神采奕奕的開懷大笑著,我心裡想著是因為小丸子是小孩嘛,所以可以這麼無憂無慮ㄇ?可我當小孩子的時候也很多煩惱啊,煩惱功課沒寫完,煩惱哪個男生又要欺負我,煩惱考試沒有考到前三名拿獎狀回家媽媽會生氣,煩惱老師好兇搞不好哪天她心情不好我又會被藉故呼巴掌等等等現在看來是非常無聊的煩惱~~~ 算是小小有所領悟,煩惱是隨著人成長而跟著成長,很難有一天可以沒有煩惱的過日子,但是小丸子的心境是可能可以擁有的吧!看著小丸子開心大笑,好有活力的樣子!何必想那麼多呢?所以我也要走小丸子嘻哈風,嘻嘻哈哈過生活~~~ IMG_28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