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我太敏感吧,不熟的人還滿容易踩到我的地雷的,這也就算了,曾經很熟的人也會踩到我的地雷就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了。

那天在MSN碰到個有段時間沒連絡的老朋友,問我到了日本之後好不好。以前曾經是很熟的朋友,說起話來總是可以自在的敞開心防侃侃而談生活的變化等等一些不足為外人道的心情轉折,我也就自然而然的講起了到日本之後心情的不安以及對於未來的擔憂等等,可我這位老朋友的反應又讓我很不解了起來,他用看似很鼓勵的口氣隨意的說喔沒關係啦,過一段時間就好啦,你不要想太多之類的,然後就轉移了話題,離了線。

我不禁納悶的想,如果你不是真的想知道我過的好不好,那又何必問呢。

如果只是因為【客氣】,而覺得好像應該問問我在日本的生活才比較不失禮的話,有太多話題可以輕鬆又沒有負擔的聊起來,像是你住東京哪裡啊,有去哪邊玩嗎,有看到什麼好玩好笑的事情嗎等等諸如此類不痛不癢的安全話題。甚至於,大可不必在MSN上敲我,我也不會認為他忽略了我這個朋友,因為到了這個年紀,我已經了解朋友來來去去,就算曾經要好,時空一轉換而變得沒空連絡也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所以我還是很難免的小小難過了一下(拜年紀之賜,現在已經不會難過很久!),想說就是這樣吧,又少了一個會讓我自然而然且心甘情願牽掛的朋友,以後不用為了這個朋友赴湯蹈火或是兩肋插刀(雖然這樣的機會很少啦~),套句從貓先生的部落格學來的話,那是個會一直掛在MSN連絡人上的朋友但是卻不會再有知心交談的時候。

朋友之間的距離如何拿捏,真是一門累人的學問。我很捨不得放掉朋友,尤其是現在到了日本更加覺得很難增加新的好朋友,可以保有老朋友就要偷笑了!即便如此,很愛耍帥氣的我,還是鼓起了一種莫名其妙的豪氣跟勇氣,沒關係,到日本是我自己的選擇,我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你敷衍的鼓勵,我收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