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竟然開始忙了起來。

剛到東京的第一個禮拜,敝人我卯起來耍自閉,沒有出門的任何慾望,不想購物,不想逛街,不想探索新世界,更別提交新朋友,就是什麼東西都不想不想不想。東京ㄝ!我竟然這樣關起門來耍悶!這其實很不像我,想我之前到國外出差時,開完會上飛機前總是迫不及待的把握時間東看看西看看,就算只是短短的兩個小時,只要是走出旅館左看右看呼吸一下異國的空氣,也比待在飯店裡看電視的好。


還好這個心裡病無藥而癒,多少內心還有一點理智告訴自己這樣耍幼稚,耍悶,是不行的。我知道自己嘴裡喊著東京地鐵很複雜的話只是不想出門的藉口,其實是心裡還不想面對新環境會帶來的問題跟不適應吧,躲在家裡,是我的comfort zone。東京地鐵看似複雜,妙的是第一次我一個人坐,地鐵圖認真的看來看去,也一下就搞懂了;這當然囉,想想紐約那種亂七八糟標示不清的鳥地鐵我終究也弄個清清楚楚,東京這麼 organized,這麼多漢字標示的地鐵其實更容易呢!

隔個幾天,挑選一個地方走走看看,去了銀座原宿表參道,只是逛著逛著,還是覺得心裡很累。也許是沒那麼青春年少了,逛再多的店,也不過如此,如今貴鬆鬆的包包鞋子對我沒啥太大的吸引力,看時有點想買,可一秒之內又轉念的放下,覺得買東西沒意思。沒有想要擁有某種東西的慾望,有錢也不想花,滿街的流行玩意兒,什麼潮流T 啦,可愛小玩意啊,看久了還真是無聊。這時我明白我真是好想念台灣的朋友啊...

也許是心靈感應,阿信姐帶著阿母千里迢迢的來探親了,雖然我又很機車的變身成逆子把我媽搞的很抹爽,可是有姐姐在身邊的感覺真好啊,好像回到了從前住在中和時一樣。接著我開始上日文課,還在網路上認識了幾個住在東京的台灣女生,也漸漸有聚會等活動了;前幾天日本還放了個五天的連假,難得阿先生有假可放,我們又東奔西跑了起來,去伊豆玩去釣魚等。轉眼間我從枯坐家裡每天耍悶,變得每天都挺忙碌的,直到今天都還沒有喘口氣的時間。

快午夜跟阿先生回到家,累趴的阿先生倒頭就睡,我坐在陽台吹吹風,看著東京夜景,啊~~~ 這是秋天的感覺呀,風涼涼的,空氣一點都不悶熱,晴朗的夜空有兩三顆小星星。我心裡想著怎麼阿信姐跟阿母回台灣後的這兩個禮拜忙成這樣呢,也許是潛意識裡不想要讓自己陷入離別的悲傷吧,把自己搞忙一點,就沒空發愁犯憂鬱了,這大概也是人的本能吧。

今年我的秋天來的早了,台灣還是小悶熱吧,想著下禮拜六就是中秋節呢,大概以後每個節日我都會做著跟大家不一樣的事情吧,沒有阿信姐跟阿母在旁邊,我也不想烤肉賞月吃月餅,應該熱鬧的節日只有我一個人配上一個日本人,實在渣呼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