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了,不得不想起歐巴桑姐姐的蘿蔔糕。
說實在話,我大姐煮的菜實在沒有我媽煮的好吃,但是唯有煎蘿蔔糕這一項可是大大的打敗了陳媽媽,自從某一年過年我姐煎出了我心目中的完美蘿蔔糕後(外表酥脆內部依然鬆軟),每次她回來我都耍賴指名要吃她煎的蘿蔔糕。過年時我總是睡到十一點左右才起床,這時候起床吃早餐太晚,吃午餐又還沒準備好,如果要求陳媽媽煎蘿蔔糕一定會被罵說等下就要吃午餐煎什麼蘿蔔糕,然而小時候超級恰北北結婚後轉性變溫柔的大姐,就會說好好好,我煎給妳吃啊!(身為超討債的么小孩,大概別的長處沒有,但是總有辦法從家人身上得到我要的!呵呵。。。) 所以我大姐總是說她是歐巴桑姐姐,回來還被我欺負。

今年特別的想念蘿蔔糕,因為去年過年還有完美蘿蔔糕可以吃,現在就算我在台灣也再也吃不到了。去中國城超市時看到蘿蔔糕,就算很想吃終究還是沒有買,不只是因為我煎不出那種外表酥脆內部依然鬆軟的完美蘿蔔糕,更是因為看到蘿蔔糕就會想起我親愛的歐巴桑姐姐,蘿蔔糕還沒煎好我就會眼淚成河了。

一直到最近,我還沒有辦法在部落格上寫關於大姐的回憶,因為每次想起她心都好痛,過年更是感傷。如果可以有second chance多好,那我可以對她好一點,不會帶著滿心的遺憾看著她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