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準備美味至極的煎餃請來宿舍聊天的日本同學A吃飯,香噴噴煎餃煎好上桌後,A同學客氣的問嗯只有餃子ㄇ?啊喔… 對啊,今天吃煎餃!(內心OS: 什麼叫做“只有“餃子啊?)
過幾天跟A同學,另一位日本同學B以及B之妻去吃日本料理,聊著聊著講到文化差異(這種話題是必備的啦!好聊又不會起嫌隙!)

A同學: 你們知道ㄇ,上次我去小蜜家吃飯,只有煎餃ㄝ!(我還以為他要誇獎我煎餃煎的很棒ㄋ!)
B同學面露驚訝之色!
B同學之妻: ㄏㄨㄥ ㄉㄡ ㄋㄧ???Only dumpling?
小蜜: hi hi hi! (OS: 有什麼奇怪ㄉㄇ?)
B同學: so ga so ga! Very surprised!
A同學: 看吧看吧!我也是超驚訝的!竟然沒有白飯!
(小蜜內心OS: 煎餃就是澱粉類的主食啦!吃什麼白飯啦!)
B同學之妻再度重複: 只有餃子?沒有白飯?
(臉上還表現出ㄧ副日劇中常常出現的驚訝表情!)
小蜜: (為了捍衛面子)在台灣,有餃子就沒有白飯,吃飯就不會吃餃子!餃子就是主食啦!
A同學&B同學&B同學之妻: ㄟ。。。ㄏㄨㄥ ㄉㄡ?! so ga! so ga! 連連說非常非常驚訝!白飯才是主食ㄝ。。。
小蜜 → 整個orz…

原來,料理東西軍真實的反應出日本的飲食文化!現在發現原來之前看電視,他們吃餃子配白飯,吃拉麵配白飯對他們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啊。。。我以前每次聽到來賓說“我們是日本人嘛!當然要吃飯啊!“ 還用力的給他嗤之以鼻ㄋ!果然“米“對於日本人而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A同學後來跟我們說,對於大多數的日本人,白飯才是主食,非常非常重要!他只要有白飯就很開心~~~

有次A同學誤信我不小心散佈的謠言而誤買了中國城超市賣的日本米*,吃了後極度沮喪的跟我說: it’s not real Japanese rice, it has no taste! Oh I’m very sad…

後來我仔細比對了一番,發現真的有差ㄝ!正港日本米比較短,煮起來也比較黏,看起來還閃亮亮!真的很好吃說… 而且,在Mitsuwa價錢與台灣同學常買的“錦“牌(假)日本米也只貴一塊美金,在此大大推廣一下讓大家誇獎到“有達幾“的日本米~ (圖片候補嚕!)

*A同學總是在郊區的日本超市- Mitsuwa – 買日本米,但因為去日本超市要租車所以極為不便,我聽說中國城賣的日本米在Mitsuwa也有賣,所以興致勃勃的跟A同學說你買啦!上面寫日本米ㄝ,聽說Mitsuwa也有賣這個牌子,應該OK啦!買啦買啦!結果,呵… 害他傷心了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