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十一月初拉著好友珊回母校申請文件,畢業五年沒回去,學校附近變了好多,以前常去的小店很多都不見了,小小的校園裡也多了幾棟新建築物,不變的是街道依然擁擠。我跟珊說“ㄟ我們認識十年了ㄝ!“,想到十年這個單位,心裡就小小的震撼ㄧ下,十年ㄝ!大學五年(敝系所規定五年,我可不是延畢啊~),我前三年的大學生涯整個白過,不只那個時候交的朋友都怪怪的,談的戀愛也亂七八糟,整個荒廢!雖然我很愛機車我們學校,但是我還是非常感恩我上了這間大學,因為我無法想像沒有珊的人生。
跟珊開始變熟是升大四的時候,大三暑假終於跟個性非常不合的男朋友分手,雖然終於有自由的感覺,但是週末時光卻變得非常孤單,就在那時開始跟珊鬼混,數不清的晚上我們聊天聊到眼睛快要睜不開,整個有ㄧ聊如故相見恨晚的感覺!我們感情的發展就跟其他女生的姐妹淘ㄧ樣,我們一起一年一年的經歷每個人生階段,談戀愛,分手,找工作,煩惱工作不如意,煩惱感情不順利(啊,這項只有我啦!)等。走到三十歲,我現在終於明白人生的困惑是進行式的,每個階段困惑的事情都不一樣 很難突然有一天醒來就頓悟人生道理;以前覺得長大後就不會這樣困惑或這樣煩惱了吧,現在我明白這種想法只是天真而已。雖然這條路走起來好累,但是因為我有珊這樣一個換帖的麻吉,我才能繼續走下去(當然還有因為凱倫姐,不過因為我們是親姐妹嘛!要好是應該的,寫部落格像姐姐致敬,整個怪ㄡ!)

珊是一個非常有原則的人,雖然我常常開玩笑叫她道德重整隊隊長,但是其實我非常崇拜也很羨慕她堅守原則的個性,因為我真是一個沒原則的人(或是說我的原則一直在變…v_v)。剛認識她時只覺得這個雙子妞還真好玩,認識越久感覺就跟挖寶一樣。 她的個性中透著一股韌性,讓人覺得可以從她身上得到力量。

古人說友直友諒友多聞,珊就是這樣的一個好朋友。在我人生順利得意洋洋時她真心的為我高興,卻也直率的提醒我要低調不要忘形;當我落到人生的谷底,她是在我身旁陪伴我鼓勵我的那個人;在我為愛所苦時,她直言不諱的說出我感情上的盲點預言了我們的分離,卻在機8前男友劈腿時默默不語的陪在我的身邊;在爸爸車禍過世時,她拉著老公飛車奔到台中陪我度過那心碎的時刻。 我有男友時就忘了好友,得意時就忘卻失意的痛苦, 我有這麼多的缺點,卻能有這麼樣的一個知心好友,真是三生有幸;我有一個強悍的外表卻有ㄧ顆柔軟的心,只有真正了解我的人才能看到我那顆柔軟的心,可以有這樣一個就像姐妹一樣的好朋友親近我的心,讓我遠在芝加哥也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