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一杯500cc的珍珠奶茶熱量也幾乎等同於500卡後,我就戒掉了喝珍珠奶茶(或是其他阿哩不達的奶茶組合)的愛好。(再次聲明我絕對不是吃不胖,我在“台灣時“的魔鬼身材可是用淚換來的… v_v…)
來美國前,我還很自豪自己早就不愛喝珍珠奶茶也沒有什麼非吃不可的台灣小吃,一副自信滿滿絕對可以離家千里不會想念珍珠奶茶那種只有熱量沒有營養的甜品;當大家勸我好好多吃一些台灣小吃時,我也只著重在鹽穌雞魯味以及八十快炒等“正餐“。

來美國的第一個月跟同學去中國城吃飯,飯後大家興沖沖的殺去隔壁街的仙跡岩喝一杯加完稅合美金四塊多的珍珠奶茶時(同學們信誓旦旦的說只有這一家喝起來才像正港台灣珍珠奶茶),我還很不能理解這種衝勁是為了什麼啊?台灣一杯25塊台幣我都不喝了,來這邊竟然要花上150塊台幣讓自己吸收那高達五百大卡的甜死人飲料?

結果,再次驗證人不能太鐵齒,現在不過才四個月, 寧可不訂四個月才30塊的華爾街日報,但每到中國城吃飯必定乖乖奉上四塊多美金買一杯珍珠奶茶,再笑咪咪的回家,這是為了什麼呢?

上週六芝加哥終於下了第一場“大雪“!大雪喔!不過一個早上的光景,地上已經積雪五公分,踩下去還會發出ㄕㄨㄚㄕㄨㄚ的聲音!來自台灣的鄉巴佬們興奮的跳上跳下互打電話開心的說下雪了下雪了ㄝ!搞得旁邊的日本同學霧煞煞,下雪他媽的冷死了又難出門開心個什麼勁啊?(啊!離題了!本篇重點是珍珠奶茶。。。)因為太興奮所以我還是拉著好友小明嚷嚷著要照原定計畫去中國城吃飲茶(芝加哥沒有半點正港台灣菜但卻有好多飲茶餐廳啊!幸福!),出門時真切的感受到大雪的威力,皮皮銼的銼到中國城狂磕一頓後,還是瞇著眼睛頂著風雪拖著已經凍僵的雙腳踩著滑溜溜的積雪去買正港珍珠奶茶!因為風雪這麼大,中國城又在偏遠的南區,心裡覺得老娘平常也難得來一趟,今天還這麼狼狽才到了中國城,多買一點才划得來,才可以平衡成本(這是哪門子數學啊)所以雖然很窮,還是很開心的多買了兩杯帶給正在圖書館認真的慧婷跟桑妮。雖然不如雪中送炭,大雪中的珍珠奶茶相信也會帶給她們幸福的微笑!

美國版的珍珠奶茶之於我有著不同的意義了,它已經不是單純的甜死人肥飲料,而是家鄉的象徵,喝著它,心裡就會暖暖的提醒自己不是孤單的,我有的一切都還在,只是他們在另一個國家而已,同時默默的跟自己說要加油,不要忘記當初來美國的目的,就是英文更上ㄧ層樓,學好鬼打牆的common law,還有什麼?ㄜ.. 我忘ㄌ…

PS1. 當天稍晚不愛喝甜飲料的小明默默的說以後下雪還是不要出門比較好,噗~~ 小明真命苦唷!
PS2. “在台灣時的魔鬼身材“嚴重受到考驗,天氣冷常常餓的跟豬神上身一樣… v_v 連說話向來十分迂迴的小明看到我不小心露出來的肚子都忘記迂迴,超級直率的說 oh very tight!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