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撕標籤“這回事,應該是少有人可以理解的。我那親愛的凱倫姊姊就是撕標籤的箇中高手!

撕標籤為什麼重要呢?因為蜜媽天性節省,只要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東西絕對不准我跟凱倫姐把它丟掉,所以像什麼果醬瓶蜜餞罐都會洗乾淨來裝糖裝鹽巴以及其他各種雜七雜八的東西。我媽搬到台北跟我們住的那一陣子還會跟在我屁股後面檢查我把什麼東西給扔了… v_v… ㄧ邊還會碎碎念的說你真是有夠浪費,不知道賺錢的辛苦!(阿蜜心中OS: 真是奇怪了,現在錢不是我在賺ㄇ?辛苦上班賺錢還被嫌棄。。。)
蜜媽愛節省,凱倫姐則是愛搞情趣,既然要用各式大小形狀不一的再生回收罐子裝東西,當然要盡量弄的美侖美奐,賦與它附加價值才行(說穿了就是雖然是破罐子也要弄的很漂亮!)。於是乎凱倫姐練就了一身撕標籤的好手藝!當然這也跟凱倫姐本身對於標籤殘膠的高敏感度有關,要是標籤撕不完整留下殘膠在表面上,對於凱倫姐而言就跟有如一根眉毛長錯地方,長度又剛好在用眉刀刮不掉,用眉夾拔不起來的尷尬階段,如芒刺在背啊!

很多東西買回來上面都有價錢的標籤,聰明又貼心的廠商用的標籤貼紙都是那種好撕不留殘膠的上上標籤,這時候只要隨便一揭就可以完整的撕下來,一點殘膠都不留,連蜜妹我都可以辦到!但有些機8廠商用的標籤就非常難撕,一個不小心就會留下大片殘膠在表面上,搞得表面非常黏手,黏手還不是大問題,時間一久那片黏黏的殘膠就會沾染上灰塵毛屑之類的東西,變得很髒,用洗還洗不掉,看起來就跟收破爛專用罐一樣,一點都不美!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在回收的第一刻就把殘膠清理乾淨。

我在台北的時候,這種囉哩八唆的事當然是由凱倫姐代勞,只要喊ㄧ聲姐ㄝ~~~ 幫我!就有人會默默的幫我把新鞋底的價錢標籤撕的乾乾淨淨,這樣就不會我一走路所有在我屁股後面的行人都知道我的鞋子是花多少錢買的!凱倫姐撕標籤的技術真不是蓋的,小到調味罐的價錢標籤,大到儲物盒上有夠大又有夠醜的LOGO標籤都可以撕的乾乾淨淨,一點殘膠都不留!以前我不曉得凱倫姐對於殘膠有高敏感度時,常常不小心把標籤撕壞,留下大片殘膠,這時候還會被白眼加上被念說怎麼撕的這麼不乾淨不漂亮!

昨天我鬼混沒唸書的時候心血來潮想說整理一下用完的小保養品罐子好了,這樣考完試去紐約玩時就可以分裝保養品,不用花美金1.99去買台灣只要10塊錢的小瓶子小罐子!ㄟ,有標籤ㄝ,當然要撕下來,才美咩(我也中了凱倫姐愛搞情趣的毒),ㄆㄧㄚ… 把整張標籤撕了下來,但是整塊膠還留在罐子上,ㄜ… 姐你在哪裡啊?

(接下來的部份,對於對付殘膠有興趣的人請繼續閱讀,沒興趣的人可以轉台了,免得讓你覺得太無聊…)

還好我當初有密切觀察凱倫姐對付殘膠的處理步驟!這時如果標籤背面還有一些黏膠沒有留在容器表面上,就利用標籤背面的黏膠一點一點的把容器表面上的殘膠給黏起來,這是很重要的,雖然費時,但卻可以利用黏膠互黏的特性把殘膠給吸起來,留下乾淨無痕的表面!(我試過用膠帶把殘膠黏起來,完全無法作用,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其實這麼費事的撕標籤還滿浪費時間的,純粹是因為偷懶鬼混不想面對晚點要考的oral argument才在那邊摸東摸西… v_v …(oral argument 又是一個有趣又驚魂的故事,等我下次要鬼混不唸書時再寫給大家娛樂ㄧ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