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時間在往前走,人也在長大,已經長大的就繼續變老,如果可以說有什麼事情我希望在我的生命中不要再有所改變的,大概就是姐妹情誼跟友情了,有兩件事情很貪心,我知道。
對於我跟我親愛的阿信姐之間,我有100%的信心覺得我們姐妹的感情只會變好,不會變差。總覺得爸媽把我們生下來的終極目標就是讓我們互相照顧互相支持到老;沒有男朋友的時候我常常跟我姐說我們兩個會不會以後就變成日本的金銀婆婆,到老還住在三房兩廳的小公寓,一起酷酷掃,一起一拐一拐的走去巷口買可能咬不動的鹽穌雞。
 
在大姐過世的時候,阿信姐騎機車載我到高雄高鐵站去買回台北的車票,我們把機車停在車站對面準備過馬路,馬路沒有紅綠燈,阿信姐走在前面看著左右來車,然後伸出手說妹走吧,轉瞬間我彷彿看到了我們姐妹倆兒會一輩子的相信相依,互相扶持,雖然姐姐總是照顧我多一點,總是站在前面看有沒有車子。
 
我很遺憾再也沒有機會改變我跟大姐之間的關係,再也沒有機會跟大姐變得更親密一點,再也沒有機會多關心她一點,總是在親人走後才每天思思念念,大姐在世時,我很少想到她,大姐走後,我沒有一天不想到她。現在剩下一個姐姐,在我心中的份量無人可敵,所謂的血濃於水,我的感受特別深。
 
走到30歲的我,很不幸的碰過劈腿男,也因此體會啥米都是ㄍㄟ的,只有家人朋友才會是一輩子的。以前總是很天真的希望愛情不要變,因為在愛中很幸福,所以希望永久不變;現在只覺得這真是只有年輕時才會有的天真想法。因為現在我明白,愛情很難永久不變,因為人在長大所以在變,兩個人都在長大,怎麼可能維持不變呢。
 
朋友的維持比家人要難的多,畢竟家人有血緣的聯繫,想要翻臉也斷不掉,不論我個性怎麼機車,有時怎麼的不講理,我永遠是我姐的機車妹妹;然而,朋友啊,就難了。
 
很幸運的,我能在生命中的兩次信心危機有好朋友以及我姐的支持,尤其是去年爸爸跟大姐過世,沒有我姐跟好友珊在,我走不過來;被機車前男友劈腿的時候,沒有姐姐跟珊以及突然冒出來的好同事好朋友們的支持,我沒有辦法把我碎在地上的心一片一片的拼湊起來,再組合成原來那顆充滿愛的能量的心;尤其我以前也是有異性沒人性,男友絕對比好朋友優先的懶個性,讓我對於平常被我“拋棄“的好朋友更是心懷感激。
在我為愛心碎的時候是這些好朋友們圍繞在我的旁邊,用有形的話語無形的支持提醒我有多可愛,是那ㄎㄡ機巴賤胚目睛ㄍㄡ到賽;在家人過世瀕臨崩潰的時候,是好朋友們再次圍繞在我身邊讓我感受我的存在,被記得被關心的感覺好像泡溫泉,由外暖到心,整個人跟吃薑母鴨一樣的燒滾滾。
 
一個這邊走現實路線的朋友頗不以為然的跟我說女生的友誼禁不起結婚生子的考驗,說他認識的人包括他的姐姐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聽到他這樣說,我整個人從背脊ㄘㄨㄚ上來,雖然我很不認同的跟他抗辯了半天,但我心裡明白他說得很有可能是真的,因為有可能是真的我辯的更用力,與其說是為了說服他,不如說是說給我自己聽。
 
為什麼這麼在乎呢,我也不知道,因為捨不得吧。再加上個性裡無法Let Go的怪基因,整個不願意放手。因為talk is cheap,所以我不輕易的說什麼當一輩子朋友的好聽話,但是一旦說了出口就是完全的真心真意加上我固執的天真,希望可以靠努力跟好朋友一起長大一起變老,一起體驗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也因為我詭異的交友邏輯讓我更放不下要揚帆遠去的好朋友。在我的心目中有一個小圈圈,小圈圈很小但是對我的意義重大,地位直逼阿信姐,能夠鑽進我的層層防護變成小圈圈裡的人,我很捨不得放她走,也很不能理解為什麼她要走。
 
一個認識十年的好朋友結婚後就真的少往來了,當然不能說是因為她結婚所以我們疏遠了,只是在我努力掙扎抓緊她的同時,我覺得好累,也覺得自己在強人所難,我愛迂迴的天性讓我沒有辦法直接對她說出妳為什麼結婚後就不再重視我了呢,我們不是說過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嗎,難道 talk is really that cheap;為什麼我覺得妳老公的姐姐比我還重要,可以久久沒跟我碰面,但是對於老公姐姐家發生的事情卻撩若指掌,我們相識十年難道比不上才兩年的姻親。我不想成為妳在換工作或搬家時才被通知的朋友,我希望當的是分享妳生命中喜怒哀樂的好朋友,妳高興時為妳高興,妳難過時一起難過,就像我們以前那樣。
 
現實主義人跟我說我這樣很強人所難,因為對於那位結了婚的好朋友,老公的家庭很重要,跟老公家庭的關係更重要,所以她沒有時間維持跟我之間的友誼,因為維持友誼花時間啊。唉,我了解是因為她心目中的priority變了,因為我固執因為我捨不得所以不願意承認啊。
 
因為我個性中莫名其妙愛面子又愛迂迴的原因,讓我沒有辦法對她說出我心裡的這些話,只能默默祝福她離開我的小圈圈後一切都好,然後慢慢調適心情面對現實,接受自己對於好朋友而言不再那麼重要的事實;時間過後,我也能坦然面對偶爾相聚就很好的狀態,被通知的時候也很高興自己還有被通知到。
 
阿信姐總是說我對朋友要求太高,嗯,我也知道我對於朋友有很高的期待,我期待好朋友關心我在乎我就跟我在乎她一樣;我也知道我如果期待少一點,對自己的心裡折磨就會少一點,但是現階段的我,期待少一點就是在乎少一點。也許未來自己會越來越容易釋懷吧,如果可以比較容易的Let Go,心裡面一些過不去的事情也會少一點,夢見爸爸跟大姐時也不會總是醒來有著滿心的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