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寫完上一篇不爽美國的文章後,最近接二連三出現很多被坑錢的衰事,唉,大概是我幹ㄍㄧㄠ時沒注意到這邊有沒有隱形神主牌,不小心惹到美國土地公吧。。。

附註一 - 此篇為幹ㄍㄧㄠ美國之連環泡二,哈美人請不要看!
附註二 - 因為太生氣,所以用詞不雅,不過為了不要死後下地獄舌頭先爛,我把不雅的詞都“劃掉了“! 嘻嘻~~~
先說衰事一,雖然我現在是隻沒啥生產的米蟲,但也是每天唸書睡覺加抱怨,瞎忙的很,終於在星期六的早晨特別早起到圖書館,想說嘿嘿很早嘛,來去個銀行存支票吧!好不容易空出時間去銀行,當然是把所有拉哩拉雜的事情一起辦好。沒問還好,一問不得了!一問才發現我最近四個月來每個月帳戶被扣的二十塊美金(美金很大,因為隨便扣個手續費就是台幣好幾百塊啊...)不會退回來,因為我開的機巴帳戶有規定存款金額要高於一萬美金,否則每個月就開始有20塊的【帳戶管理費】。哇哩ㄌㄟ。。。啥米帳戶管理費啊!我錢放在你們這個機巴銀行讓你們拿去錢滾錢的投資,你還跟我收管理費?哇靠。。。我當然是發揮客訴精神,開始跟銀行經理(委婉)訴說當初我開戶時不曉得有這樣的費用啊,為什麼系統沒有自動通知我我的存款低於標準額等等等... 講了半天銀行只退給我四十塊... 嗚嗚嗚... 我每天省吃撿用,吃個午餐在哪邊五毛一塊的省來省去,機巴坑死人銀行隨便一扣就扣20塊。。。
我真的有種被莫名其妙搶劫的感覺!
 
還不是只有我那間銀行機巴,幾乎所有的銀行都一樣機巴到翻天,亂七八糟的費用一大堆!我在Bank of America受的氣吃的虧可多了!第一次是所謂的over-draft fee,機巴美國銀行都會要求開兩個,一個checking account,一個saving account,一不小心支票帳戶沒錢了還繼續刷卡,就開始扣所謂的over-draft fee,第一次20塊,之後每次35塊,我那次當天刷了三次卡,所以總共被扣了90塊!我不過在超市刷10塊,卻要付35塊的手續費,這什麼跟什麼啊。。。90塊美金可是台幣三千塊ㄝ!
 
Over-draft Fee是第一次吃虧,第二次吃虧時,我才搞清楚ATM Fee與Withdrawal Fee的差別。

我開戶時,銀行經理跟我說我的支票帳戶只要是在本行提領都是免費,在他行提領就要手續費,我想這很正常嘛,沒關係沒關係!然後經理說saving account只有三次免費提領機會,包括線上轉帳,提款機跟櫃台領錢都算,超過三次每次有三塊的提領手續費,我心想OOXXㄌㄟ,連在本行櫃台領錢都還要手續費,也太複雜了吧!而且手續費還三塊,是一百塊台幣ㄝ!有沒有搞錯.. 所以我一直很避免用他行提款機領錢,就是因為搞不清楚這些鬼規定,怕一不小心就被扣了一百塊台幣的手續費。結果有次因為需錢孔急,天氣又馬的超冷,看看外面積雪至少三十公分以上,實在不想走十五分鐘的路去領錢,想說好吧,那領saving account的好了,有三次免費提款咩,所以就在學校提款機領了錢,拿到提款機收據差點沒傻眼,因為總共被收了四塊的手續費...  那時我還想說,一定是這家銀行的提款機弄錯,去跟我的銀行講一講,應該可以把四塊錢退回來!等到天氣好轉(所謂好轉只是沒下雪而已,溫度還是只有他馬的攝氏零度!),特地抽空去銀行問個明白!結果呢,銀行經理說,喔,三次免費提領是指沒有withdrawal fee,但是仍然會收兩塊的"ATM Fee"喔!那因為我用的提款機是他行提款機,所以那個銀行也收了兩塊的ATM Fee!哇勒他馬的靠背ㄌㄟ。。。我還不想追問他,那如果是超過三次免費提領的額度,就會變成收2+2+3=7塊的手續費囉?
 
另外一個機巴銀行的恐怖特徵是所有的美國發卡銀行對於信用卡持卡人有爭議的消費只有一個準則: 只要是持卡人自願或是主動提供/洩漏信用卡號碼給商店,則【所有的】消費都會被銀行視為有授權的消費;所謂的credit card fraud在美國只有一個情況,那就是持卡人並沒有以任何方式洩漏或是提供信用卡號碼,在這種情況下,銀行才會介入處理,或是吸收持卡人的損失。
換句話說呢,只要我在某個網站上刷卡消費一次,之後這個網站的經營人得失心瘋或是員工起肖莫名其妙charge新的帳款到我的信用卡,銀行仍然會付錢,持卡人抗議的話,持卡人要自己去跟商家處理糾紛,由商家辦理退款,只要商店不退款,持卡人一點法子都沒有!只能默默的在角落哭怨嘆自己怎麼來到這個機巴坑死人又很沒禮貌的外國來住!(寫這篇部落格也算是我做功德啦,老娘現在準備律師考試,時間越來越緊迫,還花醬久時間寫這篇網誌,就是要警告後人來美國要小心啊~~~  如果我出國前有人給我這些警告,我就不會被坑了,嗚嗚... 啊不過,也是因為我唸書念煩了啦!既然要摸魚,那還是做點功德好啦! )
 
會知道這個恐怖到翻天的銀行政策也是因為我有血淋淋的經驗。剛到美國時我申請了史上最機巴效率最差的網路服務公司 - AT&T 的寬頻上網,我等了老半天一直沒有收到安裝包裹,最後終於受不了去跟樓友合用無線寬頻網路,所以取消跟AT&T的申請;大概兩個月後,我突然發現帳戶裡被扣了每個月23.99的費用,怎麼想也想不起來是買啥東西,最後跑去銀行問調出資料來看才發現是AT&T請款,項目是服務費;我當然是殺去AT&T問個明白 順便抱怨一翻,他們才處理refund,也才因為這件事知道美國銀行對於信用卡爭議的處理態度。我覺得恐怖的地方在於,現在大部人都忙啊,很難得有空一筆一筆的對銀行帳戶,而且現在都是debit card跟credit card合一,等到發現時,錢都已經被領走了ㄝ!跟銀行抗議,銀行也不介入處理!反而說是我們自己洩漏信用卡號碼給對方,所以要自己去跟商店協調退款。再一次,美國哪裡好啊。。。明明就是個坑死人的機巴國家好不好。。。氣!
 
另外一件財務衰事,也是扯翻天,是關於【自動續約】的陷阱,留待下回分曉囉!
 
還是我們美麗寶島好!像信用卡消費爭議,只要持卡人提出爭議,銀行會主動去跟商店調查,看是否有詐欺情事,這才對嘛!銀行畢竟比我們小老百姓有bargain power啊,商店也比較不敢不理銀行,因為他以後還是需要跟各家發卡銀行合作,為了往後生意著想,比較不會亂來。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只要是持卡人自願洩漏信用卡號碼(不管是不是N年前洩漏的信用卡號碼!),那所有的charge都【視為】是持卡人自己的授權消費,這已經beyond我所有髒話的限度所可以形容我的氣憤了!
結論一是美國真的很過分的機巴,美國廠商做生意都不老實,看似彈性(只要去吵鬧/客訴,就會給點糖吃),其實才是真正的坑人,所以,美國這麼機巴的國家,竟然還會強大,想到我就有氣。。。結論二是住在美國要很小心,因為處處有陷阱,一個不小心就會把辛苦在台灣存的血汗錢扔到水裡去,也許美國人覺得兩塊美金的ATM Fee很小,有什麼好計較,但是在台灣可以買一個好好吃的排骨便當ㄝ!我又不是在美國有工作爽爽的賺美金,賺美國人的錢,我在這裡花的每一塊每一毛都是我辛苦工作在台灣拼經濟,省吃撿用省下來的血汗錢,怎麼都不甘願辛苦錢被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