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回台灣待在家裡啥事也沒幹,美其名是陪家人(家人只有我媽...),事實上根本就變成一隻懶散的豬,吃吃喝喝以外,還因為陪媽媽看電視而變成韓劇忠實觀眾了!

 

雖然我以前很不屑韓劇,不過這部【壞女人好女人】其實還滿好看說 ,我人回到美國後還念念不忘,想知道劇情發展,終於在神通廣大的大陸網站找到連蘋果電腦都可以線上觀看的網站!(喔耶!)

 

劇情大綱就是瑞晶&建宇是生死相守的初戀愛人,雖然生下一個女兒卻因為家人反對不得不分開,建宇跟媽媽眼中的好媳婦世英結婚,瑞晶也因此跟愛慕者太賢結了婚。難分難捨的兩個人偶然重逢後藕斷絲連的繼續在一起,一劈腿就劈了六年,直到東窗事發,然後開始撒狗血的劇情。

 

看前半段時,實在很討厭世英演的那個可憐媳婦角色,非常希望瑞晶跟建宇那兩個相愛的人可以在一起;就在我媽大罵瑞晶那個賤女人的同時,我跟我姐都好同情她啊!同情到我們都忍不住的懷疑我們兩個身上有變成壞女人的細胞...

後來劇情直轉急下,瑞晶恍然驚覺其實深愛的人是被劈腿的老公,世英也因為徹底失望後而振作起來變得堅強有主見;這時對於世英的好感就大大增加了~~對嘛!自己的愛情自己的婚姻要自己捍衛,躲在婆婆後面既沒用又討人厭!原來我這麼討厭那種只會擺出一副弱者角色的人,動不動很委曲一點骨頭都沒有的樣子實在很討厭。那些不斷想要操縱兒女的長輩也很討厭,自己覺得好的對象硬要塞給小孩,覺得小孩愛的人就是不好就是錯誤,因為反對就過分的干涉兒女的生活,那種樣子看得我很火大;不過也火大的莫名其妙,我爸媽從來沒有反對我的交往對象,那我這股氣是哪裡來的?

 

唯一的徵兆大概就是那個讓我很生氣卻表面上不得不客氣的姐夫了,我姐夫的爸媽也是粗鄙的野人,嗯.. 恕我失言了,不過他們真的是很沒禮貌又不懂做人道理的人,每每想到他們的一言一行,想到他們對待我大姐的態度,一股火氣就在心裡蠢蠢欲動,很想殺去高雄對他們大罵一翻... 我當然是沒那麼做,我大姐已經不在了,那樣做又如何呢,又有什麼差別呢。我這一股氣很顯然的是沒處發了,只好想辦法自我消化消化。

 

原來看韓劇也可以心理分析... 嗯.. 我好像太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