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美國後,小時候幼稚無知的美國夢徹底夢醒,了解美國這個國家實在一點都不美好,住在這裡受的氣如果可以因此消耗掉熱量的話,那我肯定每天狂磕冰淇淋也還是個死瘦子!
跟我不熟的人大概會以為我是憤世嫉俗動不動就機車美國,也不能說我討厭美國,只是我真的很不能理解美國這個國家怎麼會強大;明明人民實在懶惰不動腦筋,做事不精實不可靠就算了,還常常出錯,出了錯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在離開芝加哥前,我仔細的用力的努力的想,終於整理出十大美國優點是我在台灣比較看不到的,算是作為幹橋美國的衡平報導吧... 
1. 人行道很寬,且沒有機車在你後面猛催油門一副你再不走快一點您北就給你撞下去的氣勢。

不過,這一點在我去過的地方只有芝加哥較美好,因為19世紀一場大火燒掉整個芝加哥市,重建後使芝加哥成為美國最整齊的城市,道路規劃為正港棋盤格,路超寬,人行道超大,對行人超Nice!紐約曼哈頓因為人多擠的要死,尤其是下班巔峰時間跟台北夜市有的比!至於洛杉磯這個沒車跟沒腳一樣的城市,人行道也是一堆垃圾髒的要命,因為大家都開車不走路,沒人在乎人行道。
2. 重建胖妹信心的天堂,所有的台灣肉肉妹到了美國隨便跟路上的美國大隻洋妞一比都是瘦子!

缺點是容易喪失自我警覺,等到褲子穿不下時才驚覺自己會不會變成美國胖妞一員,實在是很幹的事...
3. 星巴客的大杯真的很大杯!(不過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妹90%都是胖妞的原因吧...)
4. 路上上至雅痞,下至拉丁裔清潔阿伯都香噴噴來上工!絕少遇到滿身汗臭的人在街上亂晃!

這點真的要鼓鼓掌!我有次出差去歐洲,在飛機上不幸坐到一個滿身汗臭的歐吉桑身旁真的很想罵他出門幹嘛不洗個澡啦~~~~ 臭死人了! 台北的捷運跟公車也是一樣,一到放學時間,只要一上來高中生,那些男孩子的汗臭味每次都讓我想衝下車去坐計程車!美國學校或是公司大多都有淋浴間,讓騎腳踏車滿身大汗來上班的人可以洗個澡弄的乾爽一點上班,算是功德一件啊!
5. 路上沒有色胚偷窺妹妹乳溝,因為奶大的人多的是 ,而且個個比我大。
6. 重隱私。不會有陌生人(或是自以為是的美容師)靠近,然後大剌剌的說【小姐我跟你講,你臉上的這些斑(或是痘疤)真的可以治好!】,一副雀斑或是痘疤是什麼治不好的絕症一樣!重點是我臉上長什麼東西是關你屁事啦!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類似的經驗,我自己碰過好幾次,剛開始我都很客氣的說謝謝不用了,然後心裡很不爽的想說啊喔關你屁事啊... 有次跟阿信姐在新光附近逛街,又有個女的過來幹這種蠢事,那時阿信姐雖然有長荳荳,但是也不嚴重,那個雞婆女也是一副好心的樣子過來說【ㄟ,小姐我跟你說你臉上的這些荳荳真的可以治好,我介紹你去看那個醫師.....】。我還沒等他霹靂趴啦的說完,就毫不客氣的打斷他說關你什麼事情啊,你不覺得你這樣很多管閒事ㄇ... 我還沒開罵呢,那個小姐竟然開始生氣起來,很不高興的說【你這個人怎麼這樣講話...】,哇哩勒,是誰先多管閒事的啊! 我正要罵回去,以和為貴的阿信姐就把我拉走了。我一點也不覺得我這樣有什麼不客氣或是不禮貌,每個人的外貌是自己的事(更何況那個機巴女自己的皮膚也沒有很好,很沒有說服力ㄝ!),有人會蠢到去跟坐輪椅的人說ㄟ,你這個輪椅看起來很不美觀,我知道有家賣更好看的ㄇ...
7. 除了計程車以外,90%以上的車子都禮讓行人,且不搶快。稍微有念一點美國民法,發現personal liability的賠償金額非常高,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才培養出大家禮讓行人的好習慣!
8. 對於行人而言,沒有併排停車,違規停車,因為路很大條,也因為美國什麼都沒效率,拖吊車子卻非常的有效率!

根據親身經驗,之前阿信姐好友印第安那麼多恩來找我,不慎把車子停在拖吊區,那個拖吊區規定是平日4PM-6P
不能停車,苦主恩停車時正好4:05,不過15分鐘後我跟他走回停車處,就發現車子已經被吊走了。。。
9. 房子隔音很好。住在大廈裡,幾乎聽不到隔壁鄰居製造的噪音;多數大廈甚至有 Quiet Enjoyment 的規定,規範住戶不能干擾鄰居【享受】安寧的權利。不像我之前住的中和舊公寓,星期天早上十點我還沒睡醒呢,中和歐巴桑們就已經開始唱起卡拉OK!三更半夜還常常有人在洗衣服,夜深人靜的時候洗衣機運轉的聲音超級討人厭,卻又讓人無從追究起!
10. 多數住宅大廈裡都沒有蟑螂螞蟻之類的昆蟲!大廈管理公司還會跟你說看到蟲請不要自行處理,一定要通知管理公司以便安排除蟲公司來除蟲!我想每年這樣三不五十的除一下,很難生蟑螂螞蟻的吧...

不過稍微偏僻的區域就難講了,從芝加哥最貴地段毫宅搬到紐約皇后區當Local Queen的H同學就看到了到美國的第一隻蟑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