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從圖書館回家,莫名的覺得煩躁,也許是因為期末考的壓力,也許是因為寫作業的壓力,也許是因為想念已逝親人的心傷,也或許是因為空氣太乾皮膚太緊繃,整個煩躁。好吧,先吃點東西吧,所以開始煮東西;看個影集吧,所以開始上網看沒營養但是不用大腦的Desperate Housewives, Grey’s Anatomy(雖然不用大腦但是還滿需要專注的英文聽力)… 數小時過去,還是煩躁;繼續煩躁;整個煩躁;碰!又撞到椅腳,啊。。。然後我抓狂的一把抓起害我撞到腳的無辜椅子丟到小小房間的唯一空地上,希望製造點噪音來發洩一下。結果,因為房間都有地毯,所以摔椅子也沒有半點聲響(真他媽ㄉ,連想要噪音都不行)。啊啊啊。。。發洩失敗就算了,我還因為抓椅子反折了左手中指的指甲,啊痛痛痛痛痛啊。。。嗚嗚嗚。。。
煩躁的下場是發脾氣,發脾氣的下場是我把唯一的椅子摔壞了,>”< 整個不爽的我大聲的跟空氣說壞了最好你這個難坐的要命的陽台專用木頭椅老娘明天就去買一把好坐的轉轉辦公氣壓椅舒舒服服的看書再也不用受你的鳥氣還他媽的三不五時就撞到老娘的寶貝膝蓋腳趾頭!(生起氣時舌頭總是特別靈活,詛咒起來從來不用逗號只有句點)

第二天起了床,怨氣還沒消,煩躁也還在,看看歪斜不平衡的椅子,想想錢有多難賺,這個大雪天是要上哪去苦哈哈的買椅子,小蜜御用修繕師傅(凱倫姐)也不在,嘆了口氣認命的開始修椅子,還好損害並不嚴重,成功救回了這把我三不五時拿膝蓋腳趾頭跟他硬碰硬的苦命椅子。

我很早就知道發脾氣沒有用,所以很少跟外人發脾氣(我會大聲幹瞧機8人但是絕少跟朋友發脾氣,我發誓),尤其是有男朋友的時候,更避免發脾氣,因為發脾氣只會讓溝通更顯阻礙,還會模糊焦點;但是煩躁起來的我好想發脾氣啊,好像發頓脾氣就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因而不再煩躁。唉,我知道發脾氣並不會趕走讓我煩躁的原因,但是我已經不想探究為什麼如此煩躁,因為我知道不管自己如何不順遂不如意不開心,人生不管怎樣就會繼續往前走,大家都會往前走,時間也從來不會停止,就算我想停留不動也沒有辦法,所以最好就是嘆完氣後繼續往前走管他是隨波逐流還是怎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