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美國後讓我的客訴能力更上一層樓,不是因為本人愛靠么還是愛耍機車,實在是美國人出槌的機率太高。小到超市買菜算錯錢(明明就是把買的東西一樣一樣過條碼,我就遇過買一包雞腿結完帳變成兩包雞腿 >"<,收銀員有辦法過條碼過成一變二,真的可以再扯一點!),大到訂機票飯店都有出包的高機率!
那種超市買東西多算錢的小事就不用講了,剛到美國辦了手機收到第一筆帳單差點沒昏倒,大家合辦了有五個號碼的family plan應該約一百五左右的帳單,竟然在第一個月變成快三百塊,我跟同學殺去AT&T先是客客氣氣請問一番,後來越來越大聲的開始客訴起來,我對AT&T向來很感冒,為了辦個手機跟寬頻上網,來來回回的把我給氣死了,無論如何不管怎樣都不願意付三百塊的帳單。嘿嘿,結果證明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在我努力不懈的跟他們爭辯了一個小時候,店經理終於放棄跟我們鬼打牆而同意給我們credit back。
 
這同時我發現美國公司管理上的漏洞,我一筆一筆詢問他們帳單上的名目是什麼鬼,他們根本說不上來,也沒辦法給我一個合理的說明為什麼會要收這麼多錢,當我堅持他們不應該向我們收取這些費用時,他們又是用那種老掉牙的說法,說什麼這是總公司的問題,他們沒有權限決定帳單金額之類的屁話;我當然是堅持啊,我人都殺到店裡了難道還要我回去打1800的等無人的客服電話ㄇ!妙的是,吵到最後,大概是店經理終於了解我們是絕對不會放棄時,大筆一揮簽了個什麼單子,就同意退款給我們!
哼。。。剛剛不是還說沒有權限ㄇ。。。這些只怕麻煩的懶惰美國人!
 
最近去迪士尼更妙,我們最後一天精心規劃要早早起床去櫃台寄行李然後殺去主題樂園拼命玩,要善加利用一天七十幾塊的門票。我們住在迪士尼樂園裡的resort,resort每棟建築物之間都隔的粉遠,要到resort的check in櫃台更是要搭shuttle bus才會到;我們早早起來殺去巴士站等候shuttle bus,一輛巴士過站而不停,我們還以為司機沒看到我們這幾個東方妹要上車,經過好心遊客的指點才知道原來行李不能帶上車,我們只好拖著行李在大太陽下抄捷徑越過游泳池假沙灘跟棕櫚樹群走到櫃台,雖然是捷徑也走了快半小時,走到我火氣上揚,想說老娘來渡假搞得變成跟自助旅行一樣的背包客,更因為流失的時間而抹爽到最高點。到了櫃台check out後就直接點名經理要客訴,批哩趴拉的抱怨一番後,結論是送我們一人一張跨園區的門票,嘿嘿.. 門票一張要一百多塊, 當下有賺到的感覺!
 
不過呢,客訴有個難應付的地方,就是當自己恰北北劈哩趴啦抱怨一番後,當客服經理用不是很耐煩的態度施以小惠或提供解決方案時,總覺得立刻接受好像就鳥掉了,不接受又覺得很虧... 唉;像這次去迪士尼,check in 後我們一時大意晚點到達登機門,發現登機門已經關閉且沒有航空公司的人員在登機門口服務,眼睜睜看著飛機往後ㄅㄚ ㄎㄨ往跑道開去,欲哭無淚的我們一直拍門叫英文版的來人啊來人啊~~~ 最後服務人員終於出現了,我們氣呼呼的抱怨怎麼沒有last call的廣播,明明還不到起飛前規定的十分鐘為什麼登機門已經關閉等等,服務人員冷冷的說飛機已經走掉了你跟我講也沒有用,現在幫你排下班飛機的機位,你要不要?。。。 要... 
 
嗯.. 這篇網誌沒什麼重點,總而言之呢,就是在美國啥米都要仔細一點,雖然結束了窮學生生涯,在考完試找到工作前還是窮鬼一個,在不能浪費金錢的前提下,只好臉皮厚一點的繼續用爛英文客訴下去!真希望有一天可以不用再當斤斤計較的窮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