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次鼓起勇氣在7-11買關東煮之後,就大大的愛上了7-11關東煮!(為什麼需要鼓起勇氣呢~ 因為本人日文超爛超爛,剛來日本時還在背五十音的階段,獨自點餐向來是超大壓力來源,非不得已,我堅守最好不要開口的原則!)

之前在台灣看電視節目時,就一直想嘗試日本的關東煮,總覺得每次美食節目介紹關東煮達人或名店時,看起來都特別的好吃!尤其是路邊攤關東煮,看起來超有FU的!在找到正港名店/攤關東煮前,7-11關東煮已經很令人滿足!日本的關東煮跟台灣其實差異很大,首先他們不像我們會加一堆甜不辣醬(不過沒加醬怎麼能算是黑輪呢!),湯頭清淡,主要是昆布湯底,附上微嗆的黃芥末醬(不是美式那種喔),別有一番味道!我個人沒有特別愛搭配黃芥末醬吃,可是還滿愛7-11關東煮的種類!IMG_2809.JPG

我最愛的首推這個~~ 餅入り巾著,是個外表像是豆皮的東西,裡面包著像是蔴薯或是年糕的東西,加上一點餡料,吃起來軟綿綿熱呼呼,超讚!(抱歉了各位,本人對於日本食物還是很不熟悉,只能這樣形容了...)
餅入り巾著.jpg
再來是個叫つくね的東西,可以說是雞肉或是豬肉丸子吧,口感也挺好,不過跟其他東西比起來比較油一點!

還有蒟蒻跟蘿蔔,蒟蒻有兩種,一個是三角塊狀的,另一種是像麵條形狀,兩種我都愛,因為熱量超低!
こんにやく.jpg
還有一些像是台灣油豆腐的東西,有這個叫做がんも的東西,裡面有蔬菜絲,也還可以,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台灣油豆腐!
がんも.jpg
照片裡的看起來像台灣竹輪的東西也挺好吃!
燒ちくね.gif
台灣 7-11的關東煮也很好吃,不過整個是台式口味,應該改叫台灣黑輪比較貼切!寫到這裡,我超想念台灣黑輪的,日本都吃不到黑輪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